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python 小程式 : 使用一圈的線 + 一個點來選取一群面。





當我們需要選取某一塊模型面時都會常常遇到不小心選錯或漏選一些面的這種問題,尤其是像以上這種結構比較複雜的模型特別容易發生。
以下這個程式可以幫助我們快速選取 edge loop 裡的面,只要選取一圈的線加上一個圈裡的點 就可以轉換成那一圈裏的面了。

 (由於程式有點長 所以放到 github gist 方便大家瀏覽 + copy paste)

程式連結






打開連結後按下右邊的 RAW 按鈕就可以把程式複製貼到 maya script editor 裡執行 (或做成 shelf 按鈕 或 快速鍵)


9 則留言:

  1. 如何要選取一圈的線加上一個圈裡的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use 右鍵選Multi就能同時選"點,線,面"了~

      刪除
    2. Mouse 右鍵選Multi就能同時選"點,線,面"了~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selectEnclosedFaces.py內文第20行的pm忘了改成cmds了…

    回覆刪除
  4. selectEnclosedFaces.py內文第20行的pm忘了改成cmds了…

    回覆刪除
  5. Mouse 右鍵選Multi就能同時選"點,線,面"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