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如何把 maya 預設 icon 通通存下來 (how to save maya default icon to a directory)



假設你想 "美化" shelf 上的一些小工具,不妨可以換一下工具的小圖案。有哪些圖案可以用呢? 其實 maya 內建就有很多不錯的圖案,個人覺得大部分的狀況下其實不需要自己製作一個圖案(除非是個用途很重要需要一眼就認出來的工具)。

在 shelf editor 裡可以透過選取介面去選你想要替換的圖案。



只是這樣一行一行預覽可能很難選到你滿意的圖案來表示這工具的用途。以下的小程式可以幫你把所有 maya 內建的圖案下載到一個目錄裡,方便你使用 file browser 來瀏覽。


python:
import maya.cmds as cmds
for item in cmds.resourceManager(nf='*png'):
    cmds.resourceManager(s=(item, "H:/rainmaker/maya_icon/{0}".format(item)))
(把 H:/rainmaker/maya_icon 改為你的指定目錄)

有了這些圖案你就可以快速找到滿意的,然後在 shelf editor 裡直接 filter 圖案名稱去快速替換你想要用的那個圖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