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Maya 2014 的 multi component selection 問題




在 Maya 2014 之前的版本,要同時選取不同的 component (vertex & edge, face & vertex) 是件很容易做到的事情。例如 edge&vertex, 只要先選好 edge, 在按右鍵 切換到 vertex 模式 shift+選 vertex 就可以了。但在maya 2014 這版本卻無法做到這件事。只要切換到別的 component 模式,原本被選取的 component 就會消失。

原來 Maya 2014 的 multi component selection 行為是有做了些變動。但幸好在 preference 裡還是保留了可以回到舊行為的選項。那就是在 preference 裡的 selection-> preserve component selection 這個選項。只要不打勾它就可以回到以前的 "正常" 行為 。

n.b. : 這選項的寫法其實也有點怪。照常來說一般人會認為 "preserve component selection " 就是要保留不同的 component 選取結果,但它卻是反過來的意思。



當然在 Maya 裡還有一個 component 模式是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也就是 Multi 這個模式。但是有些人還是會習慣切換到專屬模式來做選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