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polygon face selection display

在 Maya 2008 之前,當我們把模型選取方式切換到 component mode ->face (面) 時 (F11), 模型每的個一面中間都會出現一個小點, 來表示該面的中間位子,也是該面的選取範圍。自從 maya 2008 之後有了 preselection highlight (選取預覽)這功能, Maya 也加了一個 面部選取方式,也就是只要我們把游標移到面部的任何區域都可以把該面選起來。切換這兩個模式的選項是在 Window ->Settings/Preferences->Preferences 裡的 Selection 視窗。


  • Center : 面中間會出現一個小點。游標必須移到點附近才可以選取該面。
  • Whole face: 游標只要移到面部的任何區域子都可以把該面選取。

左:whole face
右:center

2 則留言:

  1. 小補充一下
    Whole face模式選取方便速度較快,但是容易選到非正面的polygon faces,選取後需檢查下比較好。Center模式雖然較慢但是沒有選到模型物件背面的faces。

    好讚的網站~~葉教授

    Jacky

    回覆刪除
  2. 感謝 Jacky 大大 的支持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