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History & Undo






你如果發現你製造或修改物件時,channel 裡的 input 沒啥東西出現的話 (只剩物件的 shape 名
稱),那應該就是你不小心(或刻意也行) 把 history 的 切換關掉了,再給它按下去一次吧, 這動作雖然救不回你之前所用過的history, 但至少 之後的 history都會出現了。



還有一個蠻實用的選項就是在 Window->Settings/Preferences->Preferences->Undo 裡。你可以把 Undo 次數設成無限多次/infinite (雖然個人不建議這麼做), 或設成比較多的次數,例如 100 或 200。 這樣你就不用怕 修改很多東西之後不能 undo 回來 ( 但有些動作,例如 import 是沒辦法 undo 的,不管你設成幾次都沒用)。

8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我從一個camera rig複製攝影機的時候,雖然在ouliner看得到複製出的物件,不過在hypergraph看不到,viewport也看不到,這是甚麼原因呢?感謝回答。

    回覆刪除
  2. 攝影機有在隱藏狀態?
    有擷取畫面可以看嗎?

    回覆刪除
  3. 啊,原來是被隱藏起來了,謝謝囉

    回覆刪除
  4. 想請問一下,你知道有類似High End上的Shape Baker這樣的mel或python,而沒有bug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5. 我個人沒試過 highend3d 上 的 mesh baking,可能也很難找到沒什麼問題的 script, 因為 maya 的 mesh baking 本身就不是個單存的事情

    回覆刪除
  6. 我還以為只是將選取物件copy mesh/create blend shapes這些指令mel化而已,看來我太簡化這個功能了。

    回覆刪除
  7. 為什麼不建議把UNDO次數設成無限大呢?
    MAYA不是都用文字檔紀錄
    那應該不太占空間吧?
    thank u for response.

    回覆刪除
  8. undo 次數無限大可能會造成記憶體被吃光(就跟photoshop 的 undo list 一樣),跟是不是用文字檔紀錄沒什麼關係,因為 undo 不會被存起來,只有 history 會。

    回覆刪除